IMG_5083.JPG

 

趁著記憶記憶猶新,趕快把K1面試過程紀錄下來

以下會分成三個大方向,背景介紹、準備資料、面試流程覺得看的不耐煩可以跳著看

 

先說一下我們相遇的故事

和我的未婚夫是在我大四時前往美國交換時認識的,在下半年的時候男主角剛從社區大學轉入我當時交換的學校。我們的相遇是在體育館(沒錯,就是體育館,他也因此被朋友揶揄了很久),當時我正在做重訓,正當我中間休息兩眼放空時,不小心跟男主角對到眼,他居然對我笑了一下,我趕緊撇頭。後來我從重訓室轉移到伸展室做伸展時,我一轉身,他突然出現在我旁邊開始自我介紹,”嗨!我叫Jack”

             (我還在受驚嚇,沒反應)

            “我可以跟你做運動嗎?”

             正當我心情漸漸平復,開始要social一下時…..

             他就走了….他就走了….走了….走……了

心想大概是靠近看到我之後就被嫌棄了。時候Jack也有解釋他那時太緊張了,不知道該做甚麼,只好先離開。也順便澄清說真的是因為看到我可愛想認識我

我們那時也沒留聯絡資料就離開了。因為當時在準備期中考,也沒什麼時間去運動,再去運動時已經兩周後了,我們又莫名其妙相遇(好啦,我有偷偷祈禱如果是我桃花就讓們再相遇吧!),他也莫名其妙記得我的名字,於是我們留了資料,一起運動了幾次,我快回台灣時才正式在一起。

 

我所攜帶的資料(必備)

DS160確認單

面試預約確認單

郵局匯款收據

護照

兩張大頭照(6個月內)

體檢資料(6個月內)

出生證明正本和英文翻譯(如需自己翻譯的,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文章點我)

英文戶籍正本(個人戶)

英文版良民證

生活保證書(未婚夫和未婚夫爸爸的)

未婚夫的W2、退稅單、出生證明影本

未婚夫爸爸的1099(self-employment的報稅單) 、退稅單、出生證明影本

再來就是我帶安心用的(結果意外的只用到背景有學校的照片)

畢業證書

交往證明(照片、機票、他媽媽寄給我的聖誕賀卡)

DS2019(當初交換的學生簽證)

交換學校的offer letter

未婚夫的銀行存款和股票

未婚夫爸媽的存款和地契

(我未婚夫還是學生,未達收入標準,講白一點就是低於貧窮線,所以生活保證資料準備很多)

 

正文開始

先感謝我的好戰友Ada姐姐一早就傳來朱氏夫妻幫我加油打氣的voice messages

我的面試時間在下午1:50,我提早半個小時就到了,剛進去時沒什麼人,之後人才慢慢變多,排在我前一位女生也是申請K1的,看著他面試我自己心裡也有個底。

第一關:進去前需交出手機等電子用品,之後就一路直走到底,繳交DS160跟面試預約單

第二關:進入資料輸入的窗口(6~9號),會有小姐幫忙整理你所準備的資料

第三關:到另一個窗口按壓指紋,小姐會先簡單問一些問題,但也不可大意,以下是他問的問題

              未婚夫的名字(全名,包含中間名。他中間名有夠難,我練習超久,還練了怎麼拼)

              未婚夫的職業

              我的職業

              我的戶籍地址和目前居住地

              未婚夫父親的名字(全名,包含中間名。我未婚夫是學生,所以他爸爸幫忙提出生活保證)

              未婚夫父親的職業

              問完後就讓我到15號窗口等待面試

第四關:面試

我的面試官是位和藹的亞洲臉孔爺爺(?),但感覺上還是有在運動,很有魅力也很和藹。

在我前一位也是申請K1的小姐Approved後,我信心值飆高

爺爺:下一位,陳….(不會唸)

我站了起來:陳**(自知自己的中文名也很難唸,所以幫忙補充了)

爺爺:你想用英文還是中文面試(英文)

我: 都可以(Either way)

(於是爺爺很自然地幫我挑了英文面試)

爺爺:請按壓指紋

我:還要放另一隻手嗎?

爺爺比出air quote的手勢說:不用,這就等於你的簽名(和藹值又爆升

IMG_5084.GIF

 

 
   

爺爺:你看過前面的小姐,你應該知道要做什麼了吧?

我傻笑:對!

爺爺:請你先宣示你提供的資料和所講的話都是真的

我舉起右手:是真的

爺爺:你看過這本小冊子嗎?(有關於家暴如何尋求協助的冊子)

我:有

爺爺:你們怎麼認識的?(爺爺十指交扣,和藹的看著我,一副很想知道所有故事)

我:我去交換的時候(聽取前輩意見,不太多話)

爺爺:繼續(似乎很有興趣)

我:在健身房認識的,我們當了一陣子的朋友才在一起(大家不是說講重點就好了嗎?)

 

(接下來我就直接列出被問到的問題)

你們交往多久?

你們一開始是不是在網路上相遇的?

實際見過幾次面?

你們用什麼方式聯絡?

你見過他父母嗎?幾次?(爺爺又十指緊扣,和藹的看著我,問我他父母怎麼樣)

他見過你父母嗎?幾次?

他來過台灣嗎?

你什麼時候要入境美國?

你們預計何時結婚?

你之前交換去哪所學校?

他是做什麼的?

 

最好笑的是他一直重複確認我是何時去交換的,高中還是大學

我:大學

爺爺:真的嗎?你看起來很年輕!(娃娃臉的困擾)

(Ada姊姊說這是一個可以炫耀的事,我怎麼一點也不覺得)

 

後來爺爺有點錯亂我們相遇和我交換的時間,眉頭緊皺了一下,我冷汗冒出,趕緊解釋後,爺爺才又眉開眼笑

 

之後爺爺很意外地跟我要了交往的照片

(幸好我秉持著有備無患的精神,全部都帶上了)

我自己也很開心我的準備派上用場,瘋狂掏出照片

正當我還想掏出我未婚夫媽媽給的聖誕節賀卡時,就被阻止了

爺爺:好了,我只想看這張(我們在校門口拍的照片)

 

IMG_5083.JPG

 

爺爺:結束了!祝福你之後在美國一切順利!

我又驚又喜的呆呆望著

爺爺又補上: 你的簽證通過了,2~3天後會寄到你家

我假裝冷靜:Have a nice day! Thank you!

 

我也偷聽了一下前面那位小姐的問題

有問到未婚夫的家庭成員

我覺得自己準備的越多就不怕被考倒

當然如果感情是真的,也不用怕被問倒囉!

 

 

 

 

 

arrow
arrow

    Chuchu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