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02.png

唷唷!最近我認識的兩位K1小妞都好認真的發文

讓我感覺到我也有滿腔的熱血,想要跟著她們的腳步一起努力

果然有人陪伴的感覺可以讓人充滿動力啊

繼上次介紹過我的婚對戒之後,今天要分享我的求婚戒(終於啊...)

我的求婚戒可以說是一個非常的具有「傳承」意義的戒指

不過這中間自然會牽扯到很多有關於上一輩的故(ㄣ)事(ㄩㄢˋ)

所以等會兒我簡單介紹一下就好,以免我會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說起

還在台灣的時候,就時常和Mr.J討論將來我的求婚戒會是什麼模樣

由於我一直都很相信Mr.J對「時尚」的眼光,所以只要他喜歡的,我都喜歡

得知Mr.J比較偏好主鑽周圍還有一圈小碎鑽去顯得主鑽很大顆的那種樣式

不過因為我對那種造型的戒指比較沒有研究,不太確定自己是否適合

也不肯定我手的大小和手指的粗細是不是可以襯托出那種戒指的美

(以往好似都是偏好像T牌那樣單一一顆鑽石在中間的簡約式鑽戒)

不過知道Mr.J會買那樣的鑽戒給我的那瞬間,我也漸漸喜歡上了它的樣子了

接著我就會到「IG」上瘋狂的搜尋琳瑯滿目鑽石的各種圖片

看各式各樣花俏的戒台,還有觀察其他人戴起來的感覺

然後拿著手機放在我的無名指上做各種比對,一邊做起白日夢

某一天裡,我實在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果然會殺死貓)了

我直接向Mr.J要了他計畫要買給我的那款戒指的品牌

(當然在這之前Mr.J已經有給我看過那個戒指的樣子了)

所以就查了一下戒指的官網,原來是源自於1892年的品牌

由於它的鑽戒款式不多,所以一下就找到了

發現那款戒指真的好美啊!不能只有我一個人看到~~~

 

 

Untitled.png

 (好密集的鑽石,雖然沒戴過,但光用看的就好喜歡

 

 

 

Untitled02.png

(全面照與正面照都十分完美且精緻,越看越喜歡

 

 

 

Untitled00.png

 

(戒指的左下角有品牌和小鑽,戒身特殊的弧度是為了防止戒指轉動)

(純屬個人猜測)

 

 

然而,就在我入境美國前與入境美國來到Mr.J身邊之後

滿心期待的想「某天Mr.J會帶我一起到Mall裡去看這個美麗的鑽戒」

或是「Mr.J已經買好戒指了,在等待時機成熟的時候跟我求婚」

又或者是「會在迪士尼之夜,最後放煙火感人的時候,對我單膝下跪....」

(覺得人年紀越大,越多小劇場(這是牽拖沒錯XDDDD)

但是不知怎麼的,Mr.J竟然完全絕口不提這只戒指了(登愣)

心裡的小劇場又不斷的演起來了,有各種可能在我腦中上演

當然,最後想到的只有「難道...是他反悔了嗎?!」(以為自己在演瓊瑤劇)

不過這一次我打算默默的靜觀其變,不想干擾劇情的走向,哈哈

雖然心裡不免還是會有一些關於小少女(嘔)的期待

踏入美國的前一天,也就是5月3日

是兒、孫都在美國的Mr.J的奶奶(以下簡稱朱家奶奶)回到美國的日子

回來美國看看兒子、女兒及孫子,剛好母親節也即將到來

就在母親節聚餐前,朱家奶奶把我叫進他的房間裡

給了我一件紅色的夾克,要我穿上,說這夾克是三年前Mr.J送給她的

接著又從櫃子裡面拿出一小包裝著飾品的小布袋,遞到我手上

我打開一看發現是一個華麗的鑽戒及一個刻有年份的銀色戒指(如下圖)

 

IMG_3947.JPG

 

 

 

IMG_3946.JPG

 

 

 

IMG_3943.JPG

 

 

 

IMG_3942.JPG

 

 

 

總覺得這個禮物太貴重了,所以一直說要還給朱家奶奶

但是奶奶直說沒關係,並表示自己還有更大顆的(下巴掉下來)

並又再拿出一個紅包要塞給我,但是我當然不收啊!!!

朱家奶奶被拒絕之後,卻又用了個溫暖的笑容,開懷的笑了笑

因為那是Mr.J的爸爸包給朱家奶奶的母親節禮物,我自然不能收

拿著朱家奶奶送的這兩個禮物之後,我又驚又喜的回到Mr.J身邊

一直要找機會問Mr.J怎麼辦?該不該收下朱家奶奶的貴重禮物

但由於現場很多人在我們身邊,我不好意思交頭接耳的討論這件事

所以就一直按著這份不安的心一直到了聚餐結束

回程時,在車上,我終於可以問詢問該怎麼辦的時候,Mr.J停下了車

我拿出這顆鑽石戒指,打開了車子的室內燈,我倆仔細端詳了一下

看著這顆鑽石戒指以及刻有年份的銀戒,想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時Mr.J才發現,銀戒上的年份是Mr.J的爸爸媽媽的結婚紀念日

故由此推斷,這兩枚戒指就是當時Mr.J的爸爸媽媽結婚時的戒指

但是由於Mr.J的媽媽是個樸實又務實的女人,很少戴他的鑽戒及婚戒

所以他收到那個求婚戒之後,深怕哪天會被自己給弄丟

就便把戒指交由當時的婆婆(朱家奶奶)保管了

但是因為後來Mr.J的爸爸媽媽離異了,Mr.J的媽媽也就回台灣生活了

這些戒指什麼的身外之物,當然也就沒有帶走,並未跟著回到台灣

於是這個戒指就這樣一直在朱家奶奶的抽屜裡放著

一直到了Mr.J即將娶老婆(就是我)的那一天

朱家奶奶就把兩個重要的戒指送給了我

當然朱家奶奶也不是胡亂送的,因為我是朱家奶奶認定的孫媳婦(挺)

這也需要我與朱家奶奶的感情有到一定的基礎才會獲得此樣寶物

(好像在玩什麼養成遊戲的攻略XDDD)

而且嚴格說起來,是我們幫Mr.J的媽媽把他從前的戒指爭取回來了

所以這算是一個很重大的里程碑

不過這個戒指終究是Mr.J的媽媽的東西,理應先還給Mr.J的媽媽

奶奶雖然表面上是把這個戒指送給了我

但是仍然還是要尊重原物主(Mr.J的媽媽)的意見,不能占為己有

這樣才是一個惹人疼的好媳婦+好寶寶應該做的啊

收到戒指的當天晚上很開心

但是回到家之後,馬上就把戒指還給Mr.J的媽媽

因為原本到手的寶物就這樣飛了(搥胸),心情卻是有點小失落的

哈哈,真正的原因當然不全然是因為我是個貪財的媳婦

是因為原本美美的戒指握在手心裡(因為戒圍太大戴了會飛出去)

心情當然很是美好,但是把戒指物歸原主的那種感覺

就好像你在地上撿到了100萬,不過基於自己的良心

還是必須送到警察局的那種感覺,我很誠實且不諱言的

把這一切感覺都告訴了Mr.J(因為是夫妻就必須沒有秘密才會長久啊

當然Mr.J也很體諒我的感受,一邊聽我說,一邊安撫我

絲毫沒有因為我是貪財的媳婦(愛開玩笑)就指責我

他還告訴我,媽媽(我的婆婆)一定很開心我們把戒指爭取回來了

基於這個理由,也絕對會開心的把他的戒指送給我的

因為媽媽(我的婆婆)從以前就不喜歡戴鑽石在身上,要我不要太難過了

因為Mr.J這一席話,我才乖乖的等待奇蹟的發生(到底有多貪財???)

把鑽戒還給媽媽(我的婆婆)的隔一天晚上

媽媽(我的婆婆)果不其然,說要把鑽石送給我

並且願意去幫我們挑戒台,讓我們省了很多事(眼冒愛心)

銀色的婚戒上有刻著結婚的紀念日,所以希望媽媽好生收著就好了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媽媽(我的婆婆)也走過很多賣珠寶的地方

想法也一直在改變,一下說做ㄧ個新的戒台,把鑽石傳給我

一下又說全部都重新買過,等於由媽媽(我的婆婆)負擔全部的鑽戒

不過我覺得這應該是我老公要去操心的事情不是嗎XDDD

不過還是要尊重一下長輩的想法,因為如果Mr.J不用擔心鑽戒的事情的話

他就會有其他的「閒錢」和「心思」去想其他的事情

例如:買車(謝謝老公我是幸福的小孩

然後這件事情就一直到了我與Mr.J在Las Vegas登記結婚之後

才真正有了進展,我們三人(我、Mr.J、我的婆婆)挑了一天

一起去位於Walnut的「李興華」旗艦店(李興華官方網站請點我

看媽媽(我的婆婆)諮詢了很久,才好不容易相中的戒台

因為我們最後的決定是媽媽(我的婆婆)把他的鑽石送給我們

戒台由我們自己負擔,以拼裝成一個屬於我自己的鑽戒為主

理由是出發前去Las Vegas之前,媽媽(我的婆婆)已經包了一個

超級大的支票紅包給我們了(剛好配上超貪財媳婦,絕配)

所以我們希望媽媽把錢省下來,​​​​​就不買一個新的鑽石+戒台的組合了

然後就一起來欣賞我「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的鑽石吧

 

IMG_4427.JPG

(手小的好處就是鑽石會看起來很大顆呀

 

 

 

IMG_4426.JPG

(戒指整體的側身照,因為有將戒圍改小,所以戒身有點小歪XDD)

 

 

 

IMG_4424.JPG

(我的求婚戒(左)和婚戒(右),廢話嗎?)

 

 

 

IMG_4418.PNG

(剛鑲完鑽石之後的鑽戒)

 

 

 

IMG_4417.PNG

(被我分享在IG即時動態的戒指)

 

 

 

IMG_4416.JPG

(當時同行阿姨(媽媽友人)的戒指(不是我的)試戴)

 

 

 

IMG_4865.JPG

(戒指側身雖然有點歪歪,但是瑕不掩瑜)

 

 

 

IMG_4875.JPG

(房間燈光是黃色的,導致戒指看來有點黃)

 

 

 

IMG_4873.JPG

(用一直即將報廢的iPhone很難拍這種微小的細節)

 

 

 

IMG_4866.JPG

(側身的雙軸設計,戴起來更為秀氣

 

 

 

IMG_4869.JPG

(主鑽下有一環小碎鑽,不同於一般的平面設計,更顯得有層次)

 

 

 

IMG_4863.JPG

(喜歡側身特殊的造型,屬於比較西方的設計感)

 

 

 

IMG_4861.JPG

(主鑽+碎鑽的整體克拉數約莫超過1克拉)

 

 

 

IMG_4855.JPG

(結果就是黃光非常不適合用來拍鑽戒

 

由於我的這顆鑽石是媽媽(我的婆婆)1982年結婚時

他的婆婆(朱家奶奶)送給她的,所以當我和Mr.J結婚的時候

朱家奶奶把媽媽(我的婆婆)當初留下的鑽戒,送還到了我們家

把這顆鑽石傳承了給再下一代的孫媳婦(我)

等到我兒子將來娶媳婦的時候,就換我把戒指繼續暗槓起來

歐,我是說毫不吝嗇的傳給她(然後再轉頭找Mr.J要一顆新的XDD)

雖然這顆鑽戒裡面,完全都沒有我的新郎Mr.J的任何心意(喂~)

但是卻是充滿了故事以及傳承的意思,對我來說別具意義也很重要

自然也就對於Mr.J完全毫無參予感的心頭之恨一一放下了XDDDD

有人說求婚鑽戒的價值一定要高於老公三個月的收入

不過我真心覺得那是商人的行銷手法,在我看來,鑽戒不一定要多貴重

而是要看送妳的人是誰,對妳有什麼樣的意義,以及戒指帶給妳滿足感有多少

如果只是單單看這個鑽戒的克拉數以及價值多少錢以上才滿足

那這世界上有多少多大、多亮的鑽石,真的要比,完全比不完啊!!!

「知足常樂」這句話也是一樣的道理,每個人生來都不一樣

別人有的快樂,我們就要有,那別人有的傷心難過,我們一定承受得了嗎?

每每想到了這裡,就會覺得,還是傻傻的過一生就好了

而且人常說:傻人有傻福,一定會吉人自有天相的(又在古裝劇小劇場了XDDD)

好了,好了,戒指已經分享完就不廢話了

文章就到這邊結束了喔~

希望妳們會喜歡我的沒有求婚之求婚戒分享

 

 

 

 

 

 

arrow
arrow

    Chuchu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