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43538_10204667698369345_2379015117200162816_n.jpg

最近真的是不知道哪裡吹來的幹勁

讓我居然會有想要編輯新文章的念頭

是說痞客邦換了新的文章編輯介面

每次有想要振作一下好好來打個文章的時候

就又會被「不習慣新介面」這件事情給擊退(謎之音:懶就懶還找藉口)

上次有分享過關於美國駕照筆試的經驗

延伸閱讀| 到美國結婚去 | 我的洛杉磯人妻生活 | ●○ K1 visa入境 / 加州駕照「筆試」歷險記

所以今天要來分享一下關於我考美國駕照路考的經驗

是的,沒錯!這篇文章也是被我積欠已久的文章(茶)

因為事情發生在2018/01/16,現在已經快要六月了說

那我就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文章的內容吧!

首先分享一下關於我個人是否會開車及會開的程度

大約在2011年的時候,我考到了台灣的駕照

不過完全沒有在台灣上路的經驗,因為覺得台灣機車族太多又到處亂鑽的,很恐怖

然而就在我2014年到2016年期間,去澳洲打工度假了兩年左右的時間

在澳洲這段期間常常開車去上班,主要澳洲車少,路人也少

簡單來說就是地廣人稀(不過袋鼠很多,會亂竄)

但是實際上我覺得我自己也是亂開一通的,很提心吊膽的那種開法

畢竟沒有考過澳洲的駕照,所以對於當地交通法規的知識也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每次開到目的地之後都會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XDDD

再來就是澳洲是右駕,所以在馬路上都是靠左邊行駛的

光是這點就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了

不過由於我在台灣很少有開車的機會,所以自然也很快的就適應了澳洲的右駕

因此嚴格來說,我「真正」會開車的時候,應該是在澳洲那兩年的時間

當我從澳洲回到台灣,又在台灣待了一年

然後才和Mr.J又聯絡上,決定結婚之後,又等了一下我的美國未婚妻簽證

當我考完美國駕照的筆試之後

Mr.J一直要我去練車,找回以前的手感

可是因為從澳洲回台灣了一段時間,又再來到美國

我一直覺得我很久、很久沒有開車了,所以內心有點恐懼開車這件事情

加上我完全不熟美國的路,雖然有導航但是我還是不敢真的開上路去練習

而且我完全不想要Mr.J坐在副駕駛教我開車

因為我知道「老公教你開車」這件事情一定會讓夫妻感情失和

畢竟男人一定都多少會不信任女人的開車技術,導致驚嚇過度,反應過大

如果女人不小心出了一點小差錯,男人就會開始暴怒(我爸就是這樣XDD

而女人也多少會因為男人在副駕駛指導(揮),所以導致緊張過度

然後因為一點點小差錯就被男人罵了一頓,從此對開車失去信心

或是在心裡留下了陰影(我媽就是這樣XDDD)

所以我自作聰明的認為「這種事情」我見多了

於是呢,我就和Mr.J提出我想要找教練陪我一起找回開車的手感

(心裡盤算著:若是出了一點小差錯,教練對我破口大罵,我肯定也不敢回嘴啊啊啊)

然後我們就朝著「找個會說中文的教練」這個方向前進~

直到某一天跟同是「洛杉磯外籍新娘團」成員的Cherrie姐姐聊天

他推薦了我一位她覺得很不錯的台灣人教練

說是人不錯,收費也很公道,重點是教練跟DMV內部的人很熟

而且他帶的練車路線跟DMV路考的路線是完全一模一樣的

所以即便Mr.J打電話給教練諮詢時,被教練的「率性」給嚇了一跳

因為教練問Mr.J說:「請問你老婆會開車嗎?」

Mr.J說:「他在台灣沒開過,在澳洲有開過」

接著教練很冷的說:「你只要回答我"會"跟"不會"就可以了」

這件事情讓獅子座的Mr.J耿耿於懷,覺得這個教練太有個性了XDDDD

但最終我們還是選擇了Cherrie姐姐推薦的這位教練

由於當時我還沒有自己的車,所以是由教練接送的

教練出發前會先打電話,告知說要出發了(可能是要確定我起床了沒XDDD)

五分鐘後,我走到家裡門口,看到教練車,就朝著教練車走過去

看到教練一派輕鬆的攤坐在副駕駛的位置上

其實這個畫面頗有笑點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之後回過神,我完全笑不出來欸............我認真!

因為這表示.......等 一 下 是 我 要 開 車 !!?!?

我還是很想好好確認一下的問了教練:「等一下真的要我開車嗎?」

不過好險一坐上車,油門一踩,發現自己還是駕輕就熟的

才知道開車原來跟騎腳踏車的原理一樣,只要學會了,這輩子就都不會忘記了

然後一路上一邊開車,一邊聊天

可能教練想要緩解我的緊張情緒和跟我有個基本認識吧

所以一開始都滿輕鬆的,邊聊天邊漫無目的地的開了兩個小時

之後我就照著教練的指引,開車把自己載回家了

然後教練跟我說我開車基本上都沒有問題,所以會幫我預約兩天後考路考

心裡默默叨唸著「兩....兩天後?!」

隨即看著教練提出我愚蠢的疑問:「我這樣真的考得過嗎?」

教練告訴我,兩天後真正的路考前會再陪我練習兩個小時

做最後的補強,不過該記的東西當然還是得靠自己啦~

包括紅燈右轉的技巧和左轉道上左轉的規定禮讓行人這類的事情

最最重要也讓我最常忘記的就是每次切換車道時「回頭看」的動作

如果考試當天稍稍有點違規都會被考官狠狠的扣分,所以不得不記牢


第二次練習的時間比較早一點點,因為早上練習,中午就要考路考了

所以教練有告知現在他帶我走得這個路線就是等下路考的路線

然後這次教練也跟著嚴肅起來,完全不跟我聊天了

我只要切換車道忘記回頭確認的時候,或者不小心超速的話

教練就會提醒,如果又再犯的話,教練就會說等下考試一定要注意

這樣的耳提面命,讓我也有越來越緊張的感覺

會想到等下如果真的沒考過的話怎麼辦(重點整個放錯了吧XDDDD

接著,我就照著教練的指引,開車到他的辦公室

因為他要講解他白板上畫的重點,要我用他發的講義抄起來

簡單的上完課之後,我就又照著教練的指引,開車到DMV排隊啦~

排隊的時候有點難熬,因為教練已經默默的飄出教練車了

剩下我一個人在車上,而我的副駕駛是空著的

想到等下就要換成考官坐在我的旁邊了,真的會有種皮皮挫的感覺

不過這種感覺沒有持續太久,因為我的考官出現了!是一個中年的女性

看到他的臉覺得有種放心的感覺,因為看起來人挺和善的

內心唯一的想法只剩下「希望我等下可以聽得懂她在說什麼這樣」而已

這邊要注意的是,在車上等考官來的時候可以先把安全帶繫上

以免等下太緊張就忘了,或者本來就繫著的話,那就千萬別解開

首先,考官會先繞著車子晃一圈,檢查一下車子的外觀,並要我打左、右邊的方向燈

然後走到我旁邊的窗戶問我雨刷除霧鈕臨停燈這些設備在哪?

接著要我說出手勢版左轉右轉要如何表達?

以上的問題也順便在考我英文聽力測驗這樣,因為考官不會說中文

所以大家也請不要問我「考官會說中文嗎?」XDDD

這些都順利通過之後,考官就會上車坐在你的旁邊啦!

然後指示你往前開,左轉、右轉或者換線到左邊或右邊這樣

只要聽從考官的指揮,千萬不要超速並把換線回頭的確認姿勢確實做出來

還要禮讓行人,看到「Stop」的號誌,記得停三秒誇張的東張西望

記得要把考官當成教練,放給他輕鬆就萬事OK了

考試的當下會一直用餘光看到考官在他的評分版上各種畫+各種紀錄

雖然會分心和害怕被扣太多分,但是我們一樣要穩如泰山、心如止水才行

過了10分鐘左右,終於考完了,考官又指揮我開回DMV,把車停好

然後教練就回來車子這邊找我和考官了,考官大概講評了一下我的狀況

和一些做得不夠確實的地方,例如:過彎時弧度要再小一點,以免撞到對向的車

以及切換車道要回頭看的時候,車子也會跟著「飄」的這些問題

不過考官依舊有給我通過啦!所以我開心到一直跟考官說謝謝XDDD

接著就下車去DMV繳交資料,然後就可以安心回家等駕照寄到家裡啦!!!

我等了八天就收到我的駕照了欸!!!很有效率~很棒

以上就是我積欠了四個月的考駕照的路考的經歷了

由於我的所在地是加州,所以請大家斟酌著看

因為每個地區的駕照路考的情形都會有所不同

我只是分享我個人的路考經驗

不代表美國各州都是同樣的過程與模式

謝謝大家的收看

也祝各位的駕照路考都可以順利且一次就通過喔!

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

 

 

arrow
arrow

    Chuchu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