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未婚妻(夫)簽證 / K1 visa待辦事項完成進度的記錄

也就是之後每一位在台灣的未婚妻(夫)都需要準備的事情

下列提到需要申辦的文件都沒有所謂的「時效性」(除良民證外)

所以建議各位未婚妻(夫)們提前花一些時間並耐心的去申請

其實都是滿簡單的手續(只是比較奔波和繁瑣一點

但這會使之後簽證申請的第二階段,也就是美國在台協會發出面試通知

告知各位未婚妻(夫)準備要面試前的資料準備的時候

會比較輕鬆且不那麼手忙腳亂

(以下皆為台灣時間)

 

 

2016/12/02 申請戶籍謄本英文版

(戶政事務所申辦,需三個工作天,申請3份,費用260元。)

 

2016/12/05 申請出生證明英文版

(台北榮民總醫院申辦,當天可現領,申請3份,費用600元。)

 

2016/12/05 寄出G-325A + Letter of intent + 5x5cm美簽照片x3給Mr.J

(於2016/12/11抵達美國,共歷時6天,國際快捷費用343元。)

 

2016/12/07 申請澳洲良民證

(AFP網站線上申,需10-20個工作天(國際郵件處理時間),申請1份,費用1030元(澳幣42元+ 國際交易手續費-澳幣0.19元 )。)

 

2016/12/23 收到澳洲良民證書面信件

共歷時16天,於晚上七點整收到書面信件(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請耐心等待,但若超過兩個月就必須詢問一下較為保險)。)

 

2017/03/24 洗了1吋照片20張 + 2吋照片4張 + 5cm x 5cm照片6張

(1吋照片為臺安醫院體檢時要用的,2吋照片為辦國際駕照要用的,5cm x 5cm照片為簽證面試與入境美過後辦身份要用的,共450元。)

 

2017/04/05 完成美國移民體檢

(白喉/破傷風/百日咳三合一疫苗費用1795元,注射技術費70元,體檢費用6000元,共8045元。共歷時兩小時,兩週後可以領取體檢報告。)

 

2017/04/19 申請台灣良民證英文版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申辦(捷運西門站五號出口),兩個小時之後就馬上可以領取申請3份,費用140元。)

 

2017/04/19 領取美國移民體檢報告

(拿到體檢包裹(勿拆)、X光光碟、A4規格疫苗證明英文Copy版(交給美國海關用)、預防接種證(申請英文版疫苗證明用),歸還我的疫苗紀錄原始版。)

 

2017/04/19 申請國際駕照[非必要,視個人情況而定]

(台北市監理所申辦,由於駕照過期了,故順道換了新的駕照,兩者皆可當天現領,申請國際駕照費用:250元。更新駕照費用:200元,共450元。)

 

2017/04/20 申請疫苗紀錄英文版

(戶籍地的衛生所(健康服務中心)辦理,一個小時後可領取,費用忘記了,總之200元以內。)

 

 

 

 

 

 

 

 

arrow
arrow

    Chuchu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