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243538_10204667698369345_2379015117200162816_n.jpg

嗨!大家好!歡迎回來我的Blog

今天要分享我在加州申請駕照的經歷

由於11月20日才完成我「筆試」的部分

所以目前先就這部分來作分享

至於「路考」的部分,待我順利考完之後,會再發文分享的

那我們就馬上開始吧!

我考駕照筆試的地點是Pasadena的DMV(即:機動車輛管理局)

也就類似台灣的「監理所」這樣的公家機關。

而筆試的時間是Mr.J事先幫我上網預約的

如果現場等的話,等待時間會落在一個半小時之間

(各地方DMV離峰與尖峰時間不盡相同)

Mr.J是先偷偷約好時間後才叫我唸書

因為通常預約筆試時間到真正考筆試的那天,都會是兩到三週後

所以先把時間預約起來,之後也不用怕沒時間能夠看試題喔!

(建議提早預約,否則可預約的時間很容易被搶光)

而預約時間的方式只需要上DMV的官方網站即可

網站上會顯示可以預約的DMV及其時間點

只要選擇一個離自己近和方便配合的時間就可以囉!

如此一來就可以替自己省下很多等待的時間

我的預約是下午的一點半

11點多就被Mr.J挖起來「梳妝打扮」

因為今天會拍之後駕照上(非常容易被他人看見)的照片

所以當然不能夠隨心所欲的頂著害羞的大素顏去拍吶!

到達DMV之後有一個門是給「預約」的人進出的

從那裡進去之後,就去櫃檯處報到(告知姓名即可)

除了有一份中文版基本資料的表格要我們填寫之外

接著重點來了!!!!

櫃檯小哥還說要繳交兩份「居住證明」

隨後便拿出一張有關於「居住證明」的中文指南

(「居住證明」就是和在Chase銀行新開戶那個東西是一樣的)

就是申請人的銀行帳戶或水電、瓦斯、網路等諸如此類的帳單

不過由於我們沒有事前先爬文,所以當然沒有事先準備

於是我們兩個人就被「居住證明」搞得快瘋了

不過還好Pasadena的DMV附近約步行一分鐘的地方

有家「Staples」,很類似office depot的那種大型文具店

好處是有地方可以影印文件,所以不用跑回家拿資料了(不幸中的大幸

於是Mr.J就開始翻手機裡的email,埋頭尋找各種電子帳單

不然就是打電話給電力和自來水公司,要求mail有我姓名與地址的帳單來

「Staples」耗了將近要一小時,頭上的烏雲才漸漸散開

拿著千辛萬苦找到並列印出來的地址證明走回DMV

一直等到櫃檯報到處的小哥說這兩份文件是OK、沒有問題的

我們這才鬆了一口氣

報到結束,拿到了號碼牌後不出30秒,等待螢幕上就顯示著我們的號碼

照著螢幕上的指示前往我們的辦理櫃台

這一關其實說穿了就只要蓋右手大拇指的指紋

以及繳費33元和視力檢查(非常簡單)就可以結束了!

但是今天服務我們的人原來是位新進的員工

不停拿著我們的資料跟隔壁的「學姊」進行一步步教學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們也一點都不趕時間

只是辦理過程實在有點冗長,期間也不便去找位子坐著等待

因為害怕如果有要核對資料的時候他們找不到人

所以感覺到我的雙腿們非常、非常的痠......

檢查完視力,蓋完指紋外加繳費完畢

拿著辦理櫃台小姐列印出來的單子,立即前往下一關

這一關是拍照的關卡,排隊的隊伍很短,我是第二順位

前面的那位女孩兒一直被可愛的拍照爺爺要求重拍

因為拍照爺爺一直用詼諧的語調說那女孩眨眼了

氣氛很輕鬆,大家都在笑,也覺得拍照爺爺很有服務熱忱

下一個馬上就換我了,看著那邊的特殊反光玻璃,隨手把頭髮整理一下

就把上一關拿到的列印資料交給拍照爺爺,然後一樣要蓋右手大拇指的指紋

接著拍照爺爺請我站到拍照線後並問我「Are you ready?」

當我回答完「Ready!」之後下意識又抿了一下嘴唇

居然馬上遭受到拍照爺爺的玩笑式嘲弄XDDDD

[你不是說準備好了嗎?怎麼又動了呢?]拍照爺爺打趣的笑著說

邊說還一邊模仿我的動作,害我嘴角失守

連站在一旁看著我的Mr.J也跟著爆笑出來(可惡!覺得丟臉)

但是說準備好之後,拍照爺爺也不會馬上按下快門的

他還是很敬業的幫我們倒數「1~2~3~」

所以他只是故意逗我完的啦~真的很可愛欸他

結束這關之後,往外走就是考筆試的地方啦!

看起來跟台灣選舉的那種國中、小投票處簡直大同小異

突然有種回到台灣投票的感覺(誤)

這邊排了一條說長不長,大約6-7人的隊伍

我正跟著這條隊伍排的時候,拍照爺爺突然出現了

他告訴我叫我往後轉,選一台電腦之後就可以開始答題了

然後我就操作了一下,輸入了右手大拇指的指紋之後

系統跳出英文與西班牙文的選項,才驚覺沒有中文版的試題

又跑去向拍照爺爺索取中文版的書面考題

考題總共有四頁,一頁兩面,共有八面,共36題

兩頁(四面)文字選擇題,兩頁(四面)是路標告示牌選擇題

第一次筆試只要錯六題,就會直接「不通過」

第二次筆試只要錯三題,就會直接「不通過」

作答方式非常的簡單,全部都是用鉛筆填寫,只要在空格裡打叉叉即可

考試過程不用30分鐘即可以完成,作答完畢之後再去排隊繳交考卷就好了

我跟拍照爺爺很有緣,拍照爺爺立馬幫我改考券

改完第一頁之後,就馬上告訴我「You didn't make it.」

接著把我有錯的兩張考卷都還給我

另外路標告示牌的那兩頁留下(因為全對

拿到Fail的考卷之後有點錯愕,也有點難過

接著,拍照爺爺叫我到另一個櫃台去登入考試成績

登入考試成績的那位大哥有詢問是否要再考一次

不過我當下聽太快聽錯了,所以就跟他說其他天再來考好了

然後馬上就衝出去找Mr.J報告一下我的考試結果

當下真的是頭腦一片空白,然後Mr.J又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一臉覺得「你怎麼會Fail?有事嗎?」的那種臉

讓我只能扁嘴外加頭低低裝可愛來挽回一下局面了XDDDD

最後決定再衝進去,馬上再考一次的時候

Mr.J還問我「你確定你可以錯三題以內嗎?」

這個問題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確定啊啊啊啊啊

但就只是剛才那一小段時間有偷背一下拍照爺爺幫我訂正的答案而已

所以才決定要「不成功便成仁」了

第二次的題目跟第一次差不多,不會太難

由於我路標的那些都沒錯,所以就不用再考一次了

也就是說,第二次的考卷就只有兩張,共四面

寫完之後很多地方都不太確定,因為中文版的翻譯實在太詭異了

再三檢查之後就決定要交卷了,不要讓Mr.J等我太久

第二次幫我改考卷的是一位粉紅老奶奶

也就是我剛才跟他說要「再考一次」的服務人員

他直接在我面前改考券,第一面的時候畫了兩撇記號(表示答錯兩題)

翻到第三面的時候又再多畫了一槓,表示又錯了一題

這時候的心臟已經快要停止的程度了

我的雙手已經十指緊握,內心在禱告「拜託不要再畫一撇了!!!」

隨著粉紅老奶奶的目光依序向下移動,我的心就跟著他的目光動盪一次

第一次碰到這麼漫長的改考卷過程,快要被嚇尿了真的!

最後粉紅老奶奶在我的考卷寫了「-3」

我立刻問他,難道我又失敗了嗎?」

粉紅老奶奶說:「不!你通過了!」

耶~非常謝謝你!!!」

於是就開心的拿著我的考券去登入考試成績的那位大哥那邊排隊

登入考試成績的那位大哥看到我說:「決定要重新考一次了嗎?」

我:「不~我已經通過了!(搭配雞歪驕傲臉XDDD)」

登入考試成績的那位大哥說:那記得拿到SSN之後,再來這邊的櫃台登入就好了

然後就簡潔有力的說了「拜拜」,接著就送客。

我便難掩興奮情緒的跑去和Mr.J報喜

在DMV待了將近五小時的成果終於有收穫啦!

從一開始的各種不順到最後都一一迎刃而解了

真是可喜可賀~

最後,這邊要跟大家說一下

我拿到綠卡之後,和Mr.J去了一趟辦理Social Security Number的地方

那邊的櫃檯服務人員告知收到綠卡後的一個月內

就會「自動」收到Social Security Number了

無需自行辦理,不過櫃檯服務人員似乎也不是很確定

所以就要我們回家等等看,如果真的沒收到SSN的話

就要我們再跑一趟辦理了,這個部份我目前也還沒收到任何書面信

待之後會再更新是否需要自行辦理的最新近況

另外,如果已經考完駕照的筆試,但是沒有SSN的話(我就是)

是無法「副駕坐著有駕照的友人」陪同開車上路的喔!!!

這個部分DMV的服務同仁都會叮嚀+提醒,所以無須擔心

我的「加州駕照筆試歷險記」即將結束了

下集預告

「加州駕照路考歷險記」

請各位敬請期待

 

謝謝收看

再見

 

 

 

 

arrow
arrow

    Chuchu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