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要下筆(鍵盤)前,盯著眼前空白的欄位

都會先深吸一口氣,接著就開始放空很久,這時,腦中會有很多想法竄出

因為每一次的文章都是沒有事先規劃要寫什麼或是有預先想好的

題材是如此,整體大綱更是,甚至連文章的內容都是"現想現寫"

真的可以說是一種非常隨性又臨時抱佛腳的即興亂打一通

所以內容「亂無章法」是常有的事,而且好像也無從改善

(說這麼多廢話是想要替無聊的文章打預防針的意思嗎XDDD)

看此篇文章的標題就可以知道又是一篇「月經文」了

噢!我是說又是每個月mur mur的碎念小短篇!

(眾:又想先來聊聊一些關於最近的一些近況了是嗎

是說每個月mur mur的碎念小短篇打起來簡單很多XDDDD

畢竟最近靈感真的很常缺席啊~(謎:95%是因為懶惰

覺得好想要說些什麼,但是又很怕太瑣碎了,導致沒人想看

而且我真的無法專業到將一種事物或景點變成一篇像樣的介紹文

打出一長篇大論的特色以及作者那些細膩的觀點

那種事情還是需要一點天份的,總感覺我是做不來的(掩面)

(正文開始)

手機上的倒數器原本是倒數著我辦K1那些個重要的日子

如:K1面試的日子、飛去美國找Mr.J的日子以及變成「朱太太」的日子

但由於現在這些設定的目標都已經全數的達成了

該手機APP也很聰明自動變成了「自動加總」,記錄這些日子

「K1面試的日子距離今天已經過了59天」

「飛來美國找Mr.J的日子過了49天」

「變成「朱太太」的日子已經過了32天」

感覺一切都還像是昨天,歷歷在目,卻又覺得好像已經走了好遠了

覺得和Mr.J才一起生活了很短暫50天,每天都很珍貴,感覺還沒過夠呢!

但是想著未來還有5、60年,兩萬多個日子在等待著我們一起過

又不免覺得「額~也太長、太噁心了吧?XDDDD」

就好似一邊感嘆著時間過得好慢卻也快得不留一點情面那樣的矛盾感(遠目)

希望時間快一點的同時,又捨不得寶貴的光陰一點一滴的流失啊.....

說到了時間的概念,這邊就要提到關於我的一個慘痛(?)的經驗

由於之前準備出發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有聽來美國求學的前輩提到

所謂「例假」「姨媽」「好朋友」「那個」「紅寶寶」

也就是女人們一個月來一次的「月經」會因為時差(Jet lag)的關係

而導致遲到,然後人就會開始腫一圈(腫的部位通常因人而異)

還當時聽到這些言論時,還認為是無稽之談,覺得自己身體那麼強壯

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請問小姐您哪來的自信XDDD)

而且我到了澳洲以後,我的月經還是一樣每個月都有乖乖的

所以我自然就把美國前輩說的那些話,直接拋在腦後了

不過這就是我悲劇的開始.......

這輩子我會永遠記得,當初我拿著K1 visa入境美國的那天

也就是我原本月經應該會來的那一天,2017年5月4號

但是這天我經歷了12小時的飛行和10萬英呎高空的乾燥

以及獨自/首次赴美的壓力和美國與台灣日夜顛倒的時差

才導致我的月經一直沒來(當然上述這些情形是我當下不知道的)

途中還因為胸部極為脹痛,還一度覺得自己「有了」

但是最後當然只是空歡喜一場,後來更因為月經遲到而鬱鬱寡歡

覺得月經不來心裡就不舒坦、不踏實,希望它可以快點來找我

不然我覺得我全身上下都是腫的,虎背熊腰配上全所未見的肉餅臉

穿衣服都變得沒有自信了,而且所有部位都要包緊緊的

(因為不習慣肉肉的自己,所以當然也不希望讓人家看到嘛!

於是我上網爬文,看了一些文章,發現「時差」的確會影響月經

舉凡搬家、移民(改變環境)、日夜顛倒、熬夜、壓力、睡眠品質不好

飲食習慣改變、喝的水不一樣,吃的食物不一樣,身體感到不適應

就「有可能」會導致月經遲到,但通常這種情況待身體適應後便會自動緩解

無需吃調經藥或催經藥及打催經針,但前提是要忍受得住不去想它(超難)

我還曾經想過要買機票,直接衝回台灣治療,因為很怕是身體出現了異常

畢竟沒保險,在美國看醫生很貴,若不做其他檢測

光看診費用就高達美金$150元(即4500元台幣)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自己嚇自己,常常胡思亂想,小劇場一大堆

把自己想得多體弱、身體有多少病痛,然後就開始腦弱得想要看醫生

腦中的天使、惡魔常常一直拔河,這時候就需要Mr.J嗆嗆我,讓我別亂想了

我和Mr.J還跑到CSV(美國藥局名)去求助+諮詢藥劑師

但是當時藥劑師外出用餐去了,情急之下問了櫃台的小姐

她推薦了一種緊急情況下使用的「事後避孕藥」,說能藉此幫助月經來潮

但是上網爬了文後發現「事後避孕藥」通常對身體傷害很大

故該方法就此作罷,寧願等月經自己來,也不願意病急亂投醫(攤手)

又過了幾天,Mr.J還自動自發的問了兩位公司的女同事

其中一位女同事則推廌Mr.J買「慶餘堂益母膏」讓我服用

這個人稱「請女人認識它,男人奉上它」(爬文時看到人們這麼稱呼它)

可以調理體質+補氣血+還能夠讓月經每個月準時來外加不經痛的法寶

於是Mr.J又自動自發的跑去買了,直接加100000分,好老公無誤

重點是加州居然有專門賣這個台灣的老字號中醫權威品牌產品的店

服用方法為每天早晚各吃一湯匙,吃到現在已經吃了一個禮拜了

我都把益母膏挖起在湯匙上,當成棒棒糖一樣舔著吃,早上空腹吃

晚上一邊泡熱水澡(放鬆的好招,月經沒來必泡)時,邊吃邊追劇

吃完之後在喝下一杯滾燙的熱水,讓身體暖呼呼的在去睡覺

雖然不知道它對於我這次催經月經的來潮這件事情有沒有幫助

不過我已經下定決心,每個月都要買一罐來保養自己了

(需要「下定決心」的原因是慶餘堂的益母膏價錢相當不可愛)

因為益母草同時還有養顏美容的效果,對婦科也很有幫助

相傳「一代女皇」武則天也都拿益母草來保養自己的皮膚喔!

還有,開始服用了之後,才發現也有其他K1女孩也是益母膏的同好

為了要催促我這個在台灣很準時,一踏入美國就停止的「小東西」

我真的是費盡心機,想了各種辦法,最後這一招也真的算是誤打誤撞

但是真的是很亂來的一招,不過我覺得其實是最有效的一招

前幾天洗澡的時候,我想到女人的月經會因為「賀爾蒙」傳染

導致經常膩在一起的好姊妹,或者公司女同事們的生理期都很相近

所以我的歪腦筋就動到了Mr.J的女生朋友身上(外籍新娘(我)沒有朋友

我讓Mr.J告知他的女性友人這個辦法,挑她們經期來臨那天約出來聚聚

然後幻想著可以在她們身上好好磨蹭一番

還好Mr.J的朋友都很NICE,完全沒有覺得遇到神經病了這樣XDDDD

直到昨天,我與Mr.J的女性友人一同去買共同朋友的生日禮物

那位女生友人就是此次計畫之月經快來的重要成員(我都叫她活女人,哈哈)

也是我第一次在美國獨自Hang out的「年輕」女性友人

(否則平常身邊都是已經更年期的婆婆媽媽,無法傳染月經給我)

就在我們膩在一起的第六個小時之後,我的「姨媽」果真就乖乖的來找我了

而昨天也是我服用益母膏第七天的日子,身體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或經痛的感覺

雖然不知道究竟是誰的功勞,但是我遲了六週的月經終於來見我了(灑花)

身體可以每個月排毒了,水腫也會慢慢消了,皮膚也會開始變好的

我的身體終於踏上正常的軌道且習慣美國生活了,又了了一樁心事啦!

月經來了之後,我還在LINE上跟大家報喜,好友們都紛紛恭喜我

搞得好像自以為是在宣布懷孕的新聞一樣,結果只是月經,有點好笑

這段時間密集的泡澡,吃月見草油,保持身心放鬆和愉快的心情

盡量提早上床睡覺,不要太累,吃益母膏和與經期將至的朋友鬼混

都讓我免於吃催經藥、打催經針和省下在美國貴桑桑看醫生的花費

這些事情我是都已經經歷過了,所以才能如此雲淡風輕的看待

不然在這之前我都是愁眉苦臉,每天都很憂鬱,很哀怨

因為在網路上也爬不太到相關的文章,所以都只能等待和猜測

所以想要分享給妳們,如果有遇到類似的情形,真的不用太過緊張

我就是那種自己急個半死,然後Mr.J完全「無要無緊」

每次他放鬆的態度都會讓我覺得內心比較安定,Mr.J是我的定心丸

而且事實證明,每次真的是我自己太多小劇場了哈哈

希望各位未婚妻來到美國都能盡早適應美國的生活

如果真的不適應的,也要記得準備「Plan B」唷!

可以從台灣帶一點催經、調經藥(需請示專業的醫生)

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方法,對症下藥

更也不用自己嚇自己,該來的就是會來的

但是如果真的超過三個月沒有來的話,就要去看醫生囉!

 

以上

 

 

 


 

arrow
arrow

    Chuchu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