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美國已經一個多禮拜了,目前的生活就是軟爛的寄生蟲style

什麼事都不能做,因為在洛杉磯正所謂沒車=沒腳=沒工作=沒生活重心

所以常常黏踢踢的黏在Mr.J的身上,就像還在吃母奶的寶寶一樣XDDD

也有事沒事都會陪著Mr.J一起去工作,不然一個人在家也只是當沙發馬鈴薯

或是在社區散散步和跑跑步(目前只有用嘴巴說,還沒有真正試過

時常想一個人走路到家裡附近的Mall去逛逛街和流浪,不過Mr.J都不讓

他說外面太危險了,亞洲的單身女子很容易遭到搶劫,所以不、准、亂、跑!

由於我所居住的地方是洛杉磯這個擁擠的地區,走到哪人都好多

一開始「著陸」的時候,完全不習慣街道上的車流,因為比起澳洲來說

洛杉磯路上的車子真的太多了,尤其上、下班時段,高速公路上常常塞車

就目前看起來,我個人覺得,洛杉磯的車流量,跟台灣的高速公路有得比呢!

就連在路上亂逛、走動的人,也都和台灣差不多,沒有像澳洲那樣人煙稀少的感覺

說到這邊的店家,大多都沒有明顯的招牌

就在道路上看過去,很多地方看起來就像一般的住家

來往的車輛都必須要開到店門口,正對著馬路的建築物上

才會貼有很不起眼的招牌,所以很多商店都是要用Google map查了才會發現的

可是也因為這樣,市容在視覺上也比台灣乾淨許多

這邊的飲料,幾乎有半杯都會是冰塊,這對我來說並不是好事

因為就以我是一個很會喝液體的女子(什麼鬼形容)來說

常常喝著喝著,掂掂重量,以為還剩很多,再喝一口

才發現飲料已經乾了,剩下的全是冰塊,完全喝得不夠爽啊啊啊

而台灣的咖啡,我只要一杯下肚後,就會開始心悸,晚上還會失眠

所以我在台灣從來不喝咖啡,但是來美國之後,幾乎每天都會喝咖啡

喝了再多的美國咖啡也完全沒有失眠+心悸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還是因為冰塊實在是加太多,所以稀釋了濃度的關係,屢試不爽

如果在台灣喝半杯酒就醉的體質,在美國喝酒會不會也千杯不醉啊

再來,這點是我最最無法接受,但卻也是覺得很痛快又痛心的部分

美國是個很大的國家,但是對於「環保」的部分,可以說完全不合格

因為所有的垃圾在美國,全部都被分類在「垃圾」這個分類中

沒有所謂「回收再利用」這個觀念,所有東西就是往垃圾桶就對了

會痛心是因為,對於住在台灣久了,什麼垃圾都需要分類的環境中的我來說

將垃圾分類是稀鬆平常、在自然不過的事了,但是在我來到了美國之後

看見用過的紙張、塑膠、玻璃、廚餘全部被混亂的丟在一塊

覺得地球有絕大部分肯定是被美國給汙染的,如果地球有天被毀滅了

那麼,住在美國的各位,都是毀滅地球的兇手(包括我)

而覺得痛快的原因是因為,不用將垃圾一一分類後,每次丟垃圾都特別無顧忌

丟起來特別順手又開心,因為不用分類真的很省事(沒錯,我是破壞地球的兇手無誤

美國是美食的天堂,更是吃貨的「吃肥」國度,因為什麼食物都好好吃,

而且食物的份量都好大,其實我的食量已經不算小了,但是還是很多食物

是兩個吃貨(我和Mr.J)都吃不完的,必須「存起來」,留到下一餐或者下下餐再吃

所以在美國的生活,經過了Mr.J的「肥豬系養成餵食法」餵食之下

我每天都像是要準備過冬的松鼠,肚子從來都只有「飽」和「超飽」的狀態

冰箱也都被塞得滿滿的,完全不會餓到,好像每分每秒都在進食似的XDDD

有時候真的吃不下了,就只能把食物扔進垃圾桶(不良示範,小朋友勿學

覺得超級無敵霹靂的罪過+內疚+罪惡感

老天爺不要用雷劈我啊啊啊,阿門;阿彌陀佛。

美國的氣候乾燥,舉世聞名,就算氣溫過高也不至於太熱(跟台灣比起來)

所以相當適合我,因為住台北,環境潮濕,導致我長期受手汗、腳汗侵擾

常常需要洗手、洗腳,否則腳掌和手掌都會有鹽分,黏黏的不舒服

至於皮膚容易乾燥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問題不大,由於平常就勤於保養

喜歡塗塗抹抹的我,只要勤勞一點,敷敷面膜、擦擦面霜和身體乳液

就能夠輕鬆的避免皮膚乾癢和脫皮的問題了,所以比起台灣的氣候

我更喜歡美國的氣候與濕度,以及加州幾乎全年無休的豔陽高照

我也和大多數居住在美國的台灣人一樣,完全不想回到夏天溼答答的台灣啦~

來了美國發現這邊的電燈,好喜歡用感應式的方法亮著

只要有人走過去,燈就會自己打開了,這樣非常的方便

完全沒有任何缺點,純粹只是覺得很新鮮、很不習慣而已

在美國,衣服洗好都是用烘乾機來烘乾的,洗完完全不用晾起來

自然也就不用收衣服,如此省事,做起家事簡直就是一大享受啊~

等烘乾機的時間倒數完畢後,直接整陀塞進衣櫃後就沒事了

而在烘乾衣服的時候,通常會丟進去一起烘乾的「香香棉片」

(請容許我這個稱呼它,因為我不知道它做什麼名字XDDD)

讓我好驚豔,因為在來美國之前,我完全沒看過這樣的產品

它能讓衣物更柔軟,避免沾染寵物的毛髮,還能芳香衣物

它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家事小物,有了它讓我更加喜歡洗衣服了

(我原本就很喜歡洗衣服,現在因為它,變得更加喜歡洗衣服

不知道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我覺得我形容得不太好

但是真的沒有別的辦法來形容它了,已經盡力

目前只有觀察到和想到這些事情想要跟大家分享

若接下來有其他新的想法或看法會再分享給大家

另外,目前有想要用Vlog的方式去分享一些主題

因為我覺得手打文章有點慢,而我的文筆也不好

不過如果真要用Vlog來呈現的話,我的錄影設備和剪輯的技術也要加強一下

所以可能還沒有這麼快去執行,需要一點點時間來實踐

目前也只是有這個想法,至於能不能實現我也不知道

反正,做就對了,時間會讓我知道這想法可不可行

但如果某一天真的有了我的Vlog再跟大家說

 

以上

 

 

 

 

arrow
arrow

    Chuchu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