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 初體驗+入境芝加哥海關大盤問

 

6/29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的心情

 

帶著所有的家當準備展開新生活了
 

先介紹這次搭的航空 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


四月中確定NOA2過了後,我就馬上跟老闆拍桌辭職(想想而已,我沒膽)


並且還很大膽的訂下機票了(千萬別學,還是等簽證到手再訂會比較保險)


通常訂暑假的機票都非常貴,但這次很幸運,韓亞航空剛好在促銷


我的單程機票只有2,6000,是可以接受的價位,但轉機等待時間稍嫌長了一點


台灣桃園機場-首爾仁川機場 約4小時


首爾仁川機場-芝加哥O’Hare機場 約13小時


從台灣到韓國的飛機稍嫌簡陋,我的螢幕遙控器還壞掉收不進去


娛樂部分的西洋電影都還算蠻新的,但西洋音樂完全無法接受


廁所放衛生紙的滾軸還壞掉,上廁所上到一半眼睜睜看到衛生紙捲滾下去


不過很意外的是這樣短程飛機居然有供餐,雖然無法選口味,但食物還算不錯


再來是從韓國到芝加哥的班機


我等轉機總共等了4小時


英文實在有點難溝通,不知為何大家都跟我講韓文,但還是順利的買到泡菜當伴手禮


這趟航班的飛機令人非常滿意,設備都蠻新穎的


還有可以放腳的踏墊,原本Ada姐姐建議買的小椅子完全沒有派上用場


娛樂方面的西洋電影有重複到,但選擇性比較多一些,西洋音樂一樣令人三條線


但在這13小時內只有供餐兩次,也沒有小零食,肚子其實有點餓


第一餐的雞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第二餐的泡菜飯就沒讓人驚艷了


我個人喜歡坐靠窗的位置,因為我不常跑廁所,而且喜歡看外頭的風景


更重要的是,靠窗位子讓頭有地方靠著,我還很誇張不害臊的自備大枕頭


還聽到旁邊有位小孩說:媽媽,有人還帶枕頭欸


接著跟大家介紹我入境美國國土時與海關的心靈交流(?)


就在我把所有資料握在手中,一切準備就緒

 

天真的以為海關會看看我的資料就放行


沒想到是另一關的面試,果真在投入心愛人的懷抱裡前都還無法放鬆


(注意!這裡大家遇到的狀況都不一樣,不一定所有海關都會這樣問)
 

俏鬍子南美洲裔海關(在這簡稱俏鬍子)


俏鬍子雖然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但我還是有點緊張
 

在問我未婚夫的名字時還有點結巴
 

俏鬍子: What are you here for?
 

我: for getting married.
 

俏鬍子: Are you sure?
 

我:Yes
 

俏鬍子: Is he cute? (這什麼問題啊)
 

我: Yes
 

俏鬍子: Is he rich? (窮也嫁才是真愛啊!?)
 

我: No, but he will get a job as soon as he graduates.(我也很誠實的回應)
 

俏鬍子: Where were you living?
 

我:Taiwan
 

俏鬍子: Does it snow?
 

我:No
 

俏鬍子: You need to be prepared. It can get really cold in winter.
 

俏鬍子很認真的翻AIT寄給我的資料,並且在上面確認我的回答的正確性
 

翻到我健康檢查的報告時,居然笑著對我說You are healthy…
 

其中也穿插不少認真的問題,重複問,反覆問,顛倒問,就是為了確定真實性
 

但又不時的開玩笑,讓人誤以為他想聊天,其實應該是有經驗的老鳥吧
 

以下是他問的問題總整理
 

未婚夫的名字
 

未婚夫目前居住地
 

前往美國的目的
 

我或未婚夫有小孩嗎
 

我和未婚夫的歲年齡
 

預計何時結婚
 

未婚夫的職業
 

我會住在美國何處
 

快結束時,俏鬍子似乎還沒聊夠: Do you know what will happen to you if you don’t get married in 3 months?
 

我: go back to Taiwan
 

俏鬍子: no, you will become a pumpkin like Cinderella.
 

我傻笑了一下之後,俏鬍子就讓放行了,並給我一些祝福,雖然臉上一樣沒有笑
 

漫長的長途飛機和海關一連串的問話雖然很折磨人
 

但在見到心愛的那個人時,所有的疲勞全部消失了

 

 

 

 

 

 

arrow
arrow

    Chuchu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