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號外號外!!!!!!!!!!!!!!!!!!

出現Youtube影音版教學影片啦!!!

 

--------------------------------------------------

美國人夫(妻)篇

點擊我觀看

--------------------------------------------------

海外人妻(夫)篇

點擊我觀看

--------------------------------------------------

K1簽證Q&A

點擊我觀看

--------------------------------------------------

 

IMG_9779.JPG

 

由於這輩子跟美國簽證似乎沒什麼緣分

導致我的簽證申請之路走的非常之坎坷

以往的經驗都是大把銀子跟美好青春都花下去了

卻還是屢次遭受到美國在臺協會「頒發」(214b)拒簽

所以逼得這次Mr.J和我只能想其他的辦法

讓我「至少」可以進入美國的領土去與他相會

不然每次都是Mr.J回來台灣才能夠讓牛郎與織女見面

殊不知其實我也是很努力的想要飛到他身邊的好嗎...

經過幾番折騰,最後我們決定申請「K1/未婚妻(夫)簽證」

一個讓我可以合法入境 + 不被海關刁難 + 情人終成眷屬的簽證

走~跟著我一起到美國結婚去吧~

 



 

美國人 / Mr.J / 未婚夫的第一步:

Mr.J / 未婚夫在美國須準備的資料:

 

I-129 Form 美國 未婚夫填寫

K1 VISA / 未婚妻(夫)簽證申請/請願書,主要就是要讓USCIS(美國移民局)知道美國人 /  Mr.J /  未婚夫在美國海外有個未婚妻,所以要用自己的身份去做擔保,並把海外未婚妻(夫)帶到自己的國家來生活,然後結婚的一個申請(請願)書。

(I-129 Form表格,請點我

 

G-1145 Form美國 未婚夫填寫

電子通知申請表,填入申請人的電話,電子郵件等聯絡資訊,USCIS收到申請後,就會通過電子郵件或是簡訊來通知美國人 /  Mr.J /  未婚夫,如果很急著想要知道Case Number的話可以申請

(G-1145 Form請參閱網址,請點我

 

G-325A Form 台灣 未婚妻 及 美國 未婚夫)  

這部分是 Mr.J貼心的幫我填寫好,傳PDF檔給我,我只需要列印出來並簽上名,然後連同 聲明書美簽專用照片 一起寄 國際快捷 給美國人 /  Mr.J /  未婚夫 (約343元台幣)五天左右就到美國了。

(G-325A Form 請參閱網址,請點我

 

I-134 Form 美國 未婚夫填寫)

美國人 / Mr.J /未婚夫的財力證明,需準備一份要連同W2(最近一年的繳稅證明影本)寄回台灣給未婚妻拿去AIT面試用。

(I-134 Form 請參閱網址,請點我

 

聲明書  Letter of intent美國 未婚夫填寫

保證海外的未婚夫(妻)持K1簽證入境到美國後會於與未婚夫(妻)於90天內結婚 (這部分也是 Mr.J很Man的自己搞定,再傳PDF檔給我,我只需要列印出來並簽上名,然後連同 G-325A 文件及 美簽專用照片 一起寄 國際快捷 給美國人 /  Mr.J /  未婚夫 )

Letter of intent範例 請參閱網址,請點我

IMG_9772.JPG

 

美國公民證明文件

如果是在美國出生的公民,提供出生證明護照影本如果不是在美國出生的公民,則須提出取得公民管道的證明,如:結婚、依親或投資移民之證明文件,諸如此類Mr.J於2016/12/15補充

 

交往證明 Proof of relationship 

近兩年二人的見面證據(如機票、訂房證明)、交往證明(如兩人合照、E-MAIL、卡片、通聯記錄)等。

IMG_9779.JPG

IMG_9780.JPG

IMG_9775.JPG

 

美簽專用照片  Passport Photo

二人的美簽專用5x5cm(2x2英吋),彩色、白底且為三個月以內之大頭照一張(背面請用正楷寫上名字。我總共準備了三張,放在 G-325A聲明書 的文件中一起寄 國際快捷給美國人 / Mr.J /  未婚夫。

 

簽證申請費用  A check for the amount of $535

2016年12/22前申請費美金340元,2016年12/23日當天起將調漲為美金535元,以支票方式支付申請費用。Mr.J於2016/12/15補充

好我們的申請已經在12/14寄出,否則再晚一個禮拜的話,申請費用就硬生生的多了台幣 6240元,恭喜Mr.J的荷包逃過了一劫,又能再多買幾雙NMD球鞋了XDDD

雖然躲過了簽證申請費用的這一波漲價,不過在入境美國之後,申請綠卡的費用也從原先的$985USD漲到$1225USDMr.J於2017/04/19補充

簽證申請費用說明 請參閱網址,請點我

 

IMG_9773.JPG

 

目錄 Cover letter

可以放在所有文件的最前面,用來清楚的列出上述八項文件,以便審核申請資料之人員可以清楚的知道美國人 / 未婚夫(妻)提出的資料都是些什麼文件,可能會讓審核的進度更快速Mr.J於2016/12/15補充

IMG_9777.JPG

 

以上資料整理好之後,就可以提出申請了,快捷寄到USCIS就完成囉~YES

Mr.J位於加州,將申請文件寄到德州,但每州要寄送的地址都不一樣,請自行爬文及查詢)

 

 

台灣人 / 我 / 未婚妻的第一步:

我 / 未婚妻在台灣須準備的資料:

 

英文版戶籍謄本 ,共申請 3 份

(我是到家裡附近農會的二樓,有個戶政事務所辦理的,只要帶著身份證和剛好的錢(太大的錢會導致戶政事務所找不開)或是悠遊卡就好,可以直接申請英文版的,申請前別忘了要把戶籍裡沒有辦過護照的家人(如:我的爸爸、媽媽)的英文姓名先翻譯起來,如果家人有護照的話,也請記得拿紙筆抄下英譯後的名字一起帶去申請,申請個人戶就可以了(我是申請全戶,所以需要用到我媽(戶長)的身份證,還需要寫委託書(戶政事務所會提供表格,媽媽只需要簽名就好了),之後來領取也要經由媽媽之手(有點麻煩,故可以省略),申請後大約三個工作天就可以去領取了,費用為260元。)

(中文名英譯方式,請參考外交部網站,請點我

 

英文版出生證明 ,共申請 3 份

(我的出生證明原版已經不見了,所以回到我原本出生的醫院 - 台北榮民總醫院 去申請,建議事前先上榮民總醫院的網站去下載「英文出生證明書申請單」,填寫完畢後,帶到醫院去服務台詢問申辦出生證明的櫃台在哪就可以了,當天就可以領取,一份是200元,三份則是600元,拿到後抽號碼牌去繳費櫃檯繳費即可。請注意:英文版出生證明上的英文名必須跟護照上一模一樣。)

(申請書表格下載,請參閱台北榮民總醫院網址,請點我

 

澳洲良民證 ,共 申請 1 份

(只要有在國外生活過半年就需要提出該國家的良民證,即: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Police Criminal Record Ceriticate)由於我有在澳洲生活過一年半以上的時間,雖然面試時不一定會被要求提出證明,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申請一下比較安心。但是這個部份感覺比較少人會遇到,所以就不贅述了,若有需要申請澳洲良民證的未婚妻(夫)們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 | 到美國結婚去 | 關於我的美國未婚妻簽證 | ●○美國K1 visa / 澳洲良民證申請步驟 / 流程●○ 

(澳洲良民證申請,請參閱網址,請點我

 

 

台灣英文版良民證 Criminal Record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共申請 3 份

(由於先前爬文看過網路上其他分享文指出良民證是有時效性的這個說法,也因為良民證不難申請,且一個星期以內的工作天即可完成,所以我覺得可以等收到美國在台協會寄的面試通知(Email)之後在辦,都還來得及。而申請三份是因為入境美國後,申請綠卡時也會用到。

*方法1(緊急情況)*(因為我認為良民證有「時效性」,所以我是等到收到了AIT寄給給美國人 /  Mr.J /  未婚夫的面試通知後才去申請的,就在面試時間的前兩天(扣除假日後)才去辦的,於是我去捷運西門站的五號出口的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辦理,這個警察局當天辦理即可當天拿到(需等待兩個小時),非常符合我的急迫性,板橋的北市政府警察局也可以當天領取。可以不用列印申請表,那邊都有準備,填寫完申請表之後只需要抽號碼牌,被叫到號碼繳交申請表證件可以完成申辦

*方法2(一般情況)*(可以到內政部警政署下載表格,填完列印後,拿到各縣市的警察局分局亦可,但不是派出所)外事科申請即可,費用為100元,第二份起為20元,七個工作天之後就可以領取了。帶著身份證正本 + 正、反面影本 或 戶口名簿正影本  一個月內之戶籍謄本正本及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

(台灣良民證(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參考網址,請點我

 

臺安醫院健康檢查 (美國移民體檢不需預約,現場掛號,不需空腹,無需內診)

應準備證件:

  • 護照正本
  • 近半年內1吋照片20張
  • 舊的預防注射證明
  • AIT體檢表格,醫院會提供,無需準備
  • 酒駕者須自備AIT精神鑑定表、近半年內1吋照片10張

體檢費用: NT$6,000(105/10/01起)若需接受預防注射,費用另計。(每間醫院的費用都不太一樣,這部份可以自行查詢確定一下喔!)

(體檢的部分,有效期為半年,建議可以等得知移民局審核批准之後,再行體檢(例如:我的申請於2017年03月22日被美國移民局批准了,故我在2017年04月05日前往體檢,就可以提前在AIT通知我去面試前完成體檢,並且不會在收到面試通知後把自己搞得手忙腳亂,更不會因為抓不準究竟何時要去體檢,而導致體檢報告超過期限。另外,在入境美國後申請綠卡時,體檢報告有效期為一年。

(體檢報告約14個工作天後可以領取,切記!拿到體檢報告後千萬不能因為好奇而拆開,這份體檢報告必須直接交給AIT的面試人員及機場的海關人員。

延伸閱讀 | 到美國結婚去 | 我的美國未婚妻簽證 | ●○美國K1 visa / 臺安醫院體檢日●○

(臺安醫院移民體檢詳情 請參閱網址,請點我

 

照片和護照 Passport & Photograph

(護照確定沒有過期且還有八個月的效期即可,面試時則需攜帶過期的護照。照片則是美簽5x5cm(2x2英吋)的規格,去照相館告知是辦美國簽證用的,店家幾乎都會知道,拍完可以多洗幾張,以備不時之需,之後到美國申請綠卡也會用到

 

郵局繳費 

(K類型簽證為所有簽證中最貴的一種,費用為美金265元,臺幣8215元(2017/04/17),每年簽證費用有所不同,請務必查詢過並確認好當時之簽證費用再行繳費。)

(到美國在台協會的網站填入帳號密碼之後選擇預約面試(Schedule Appointment)後,點選移民簽證Immigrant VisaK簽證(K visa),K1K1 - Fiance or Fiancee of U.S. Citizen),依指示填入護照訊息(Passport Details),會包含優先日期Priority Date)及案例IDCase ID)這兩個必填的問題、聯絡資訊Contact Information)及郵寄地址Mailing Address

接著就可以選擇線上繳費,即信用卡繳費及現金繳費(兩者都在郵局繳費),兩種付費方式皆要先列印好繳費單(系統會有繳費頁面),列印好之後到郵局去繳費,繳費完畢收據請務必要收好,面試當天要出示郵政劃撥儲金存款收據給美國在台協會看。而拿到 郵政劃撥儲金存款收據 之後上面有個 登帳編號136XXXXXXXXXXX 將除136三碼外的其餘11碼記下,預約面試會用到。

(各簽證費用查詢 請參閱美國在臺協會網站請點我

 

預約面試 Schedule Appointment

(呈上題,(下午五點前)至郵局繳費後,款項會再隔一天下午一點前入帳,入帳之後才能夠預約面試,而在登入美國在台協會的帳號密碼之後,選擇預約面試,然後會有一個「Case Number」的欄位,這是要填寫郵政劃撥儲金存款收據 上的 登帳編號136XXXXXXXXXXX,扣除136等紅色字體的11位數字,預約就完成了,請不要忘記列印黑白的「預約面試單」,也是有條碼的那一張(給面試官掃條碼用的)

延伸閱讀| 到美國結婚去 | 我的美國未婚妻簽證 | ●○美國K1 visa / 苦盡甘來的AIT面試●○

(預約簽證面試 請參閱美國在臺協會網站請點我

 

DS-160

填寫完畢後,只需要印出黑白的確認頁(有條碼的那一張)即可,面試時要一併帶去(給面試官掃條碼用的)。

(DS-160表格 請參閱美國在臺協會網站請點我

 

美國 / 未婚夫(妻)生活保證書

(即上述美國人 / Mr.J / 未婚夫要準備的I-134 Form和W2稅單。請美國 / 未婚夫(妻)申請K1多申請幾份,W2稅單一定要有,之後入境美國之後申請綠卡和綠卡面試都會用到。)
 

離婚證書(如有)

 

兵役紀錄(如有)

 

法院判決書及其英文翻譯版(如有)

 

 

目前Mr.J於2016/12/14寄出申請的文件

2016/12/19 收到申請費340元(Receipt Date)

而USCIS已在2016/12/29收到我們的申請(Mail通知)

2017/01/05 正式受理 / NOA1(書面信件)

並收到案件號碼(可以到USCIS關網查詢進度)

2017/03/22 USCIS網站顯示「Case Wase Approved」

2017/03/27 收到NOA2(書面信件)

2017/04/14 AIT面試通知(Packet 3)

2017/04/24 AIT面試日

 

延伸閱讀 

| 到美國結婚去 | 我的美國未婚妻簽證 | ●○美國K1 visa / 台灣文件申請

 

| 到美國結婚去 | 我的美國未婚妻簽證 | ●○美國K1 visa / 簽證申請Timeline●○

 

 

現階段已經可以暫時小小的鬆一口氣了

畢竟移民局不需要我們補件,就通過了審核

表示我們準備、提供的交往證明已經很足夠了

接下來就只要再耐心的等待個3-4週

讓美國移民局把我們的申請轉到台灣的在台協會就可以了

目前的進度可以說差不多就已經完成80%

請繼續努力,持續等待,相信很快就會順利拿到簽證了喔!(集氣)

雖然整個簽證過程只進行到一開始的一小部份

而且我們申請的時間點剛好卡到歪國人重視的「耶誕節」及「新年」

導致我們的審核速度簡直是以龜速在進行

但是我已經把之後會去申請的文件及代辦的事項都給先寫上及分享了

Mr.J已經在嚷嚷說好希望USCIS可以快點審核我們的申請文件

「希望他們可以快點審核過,好期待喔!」

好像小朋友~Super CUTE

祈禱我們的簽證可以在四個月左右就審核過

而且最好是可以不用補件!!!

希望一切順利

由於未婚妻(夫)簽證看似很難

但實際去做之後會發現其實很簡單

不過真的有許多瑣碎的事情要跑腿

請各位未婚妻(夫)千萬要耐住性子去辦、去等待

也千千萬萬不要為了這煩人的簽證而發脾氣去和您的 未婚妻(夫)吵架

別忘了你們這麼做是為了讓彼此能快點見面的那份初心吶~

也衷心希望各位未婚妻(夫)的簽證之路都能順心如意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

實際狀況及法規請參考USCIS網站上公告為主

USCIS網站https://www.uscis.gov/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詢問我喔!!!

 

 

 

 

 

 

 

 

 

arrow
arrow

    Chuchu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