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45.JPG

 

清明節連假過後,很多地方都恢復正常上班

所以就是今天,就決定是今天要來去移民體檢(噴錢)了

中午急忙的趕著出門,要和家人一起去用餐

隨便抓了1吋證件照20張護照疫苗注射記錄表信用卡就出門了

想說趁著月經來臨前去體檢

(因為體檢有尿液篩檢和「菜花」的外觀辨識等等的關卡)

否則我擔心等經期結束之後,時間又來到了月中

整個很害怕還沒領到醫院的體檢報告

而AIT卻已經收到我的案件並通知可以預約面試了這樣

所以如果提前把體檢這件大事情給搞定

我就只剩下良民證疫苗記錄英文版需要去處理

我的心還有我的躁鬱症就會安定非常、非常、非常多

所以馬上就來分享一下我的「臺安醫院移民體檢程序」

首先,我選擇的醫院是「臺安醫院」

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424號健康管理中心1樓(新棟)

健檢費用為6000元(如須補打疫苗,則費用另計)

詳情請洽臺安健檢中心網頁點我

到健管中心後,完全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原本以為會等到一個天荒地老的地步

沒想到就在抽完號碼牌之後

櫃臺人員喊了一聲「要去澳洲的請到這邊來」

然後整個健管中心的人就瞬間走光光了

直接就少了3/4的人了XDDD(呼~好險)

IMG_2838.JPG

(照片上的這些人都是要去澳洲打工度假的)

 

注意:抽到的號碼牌上有提示,要去電腦區登入個人資料

由於我太慌張,一抽完號碼牌就直接跑去騷擾櫃臺人員(千萬不要這麼失控)

請務必乖乖的去電腦上填妥自己的個人資料

IMG_2839.JPG

填妥後請告知服務人員,兩份要手寫的表格

這兩份表格都有提供中文對照版本

所以很簡單,只不過填寫時要細心一點,因為最好不要寫錯

否則整張就必須重寫,填完後也需要檢察仔細喔!

另外,請記得簽名時要簽英文,否則就又必須重簽一次

 

第一份表格的中文對照版

IMG_2843.JPG

 

 

第二份表格中文對照版

IMG_2842.JPG

 

兩份都填妥之後,記得要在20張1吋照片的背後寫上中文的姓名

再一次把填妥的兩份表格、20張證件照片及護照都交給服務人員

要給櫃臺人員護照是因為要影印護照

以上程序都完成後,請耐心等候叫號(大概10-20分鐘以內)

當叫到號碼時會給你一張「美國移民體檢流程表」

告知等一下所有的作業程序,很貼心的一種作法

IMG_2848.JPG

(這份流程表我在慌亂之中完全沒看到,所以就更慌亂了

接著馬上就要開始所有體檢的過程了

第一關 身高體重區:量身高、體重、血壓、測視力、色盲,確認是否有懷孕之可能。

第二關 醫師診察室:我的醫師是羅佳琳醫師,人滿Nice的,時不時會閒聊幾句,讓整個氣氛很輕鬆。這時候可以把先前準備好的疫苗記錄表拿給醫師看,他會把疫苗記錄表收著,下次才還給你,並且會提醒你記得去申請疫苗記錄表英文版,是之後要帶去美國用的,最後告訴你還需要補打什麼疫苗,我個人是要補打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打完之後還需要等下一次來領取體檢報告的時候,再決定是否要補打水痘的疫苗。另外我打的三合一疫苗一針居然要價新台幣1795元,加上注射技術費70元,總共是1865元。然後醫生會拿聽診器聽聽心跳和呼吸,摸摸脖子上的淋巴,並要我躺在床上,他會用手摸摸腹部和腳踝的地方,確認有無水腫,但是唯一讓我訝異的是,居然沒有「菜花」的外觀檢查,沒有脫褲子這項,著實放心了好多。

第三關 先去櫃台批價,一共繳交了8045元,可以刷卡。然後到注射室打疫苗,完全不用等,護理師打針的技術也很好,很快速,過程中都感覺不到疼痛。

 

IMG_2846.JPG

(差一點就要破萬了,簡單的體檢需要$8045元是怎麼樣的一個心痛的概念呢?

 

 

第四關 醫療大樓(舊棟)二樓檢驗室:抽血和驗尿。護理師抽血的技術也不賴,也是很快速的一次抽了兩管,動作相當俐落,覺得一切都很美好

第五關 醫療大樓(舊棟)一樓影像醫學科:照胸部X光,先去櫃臺報到,然後去更衣,這個階段比較需要等,不過等待時間也不算太久,照完就可以回家了

IMG_2845.JPG

(穿著要拍X光的衣服還硬要拍一張

 

整個體檢過程歷時約兩個小時,而體檢報告則可以在兩週後領取

我的體檢報告領取時間是4/19(三)下午02:00-04:00之間

IMG_2847.JPG

領取完移民體檢報告之後

請務必記得

千萬不可以拆開

千萬不可以拆開

千萬不可以拆開

否則今天的辛苦全部就白費了

現在在打文章的同時

我打三合一疫苗的左手臂上居然還在痛

剛打完疫苗時是脹脹且熱熱的痛感

現在轉變成一種要瘀青又不瘀青的刺痛

至於我抽血的右手手腕內側已經完全無感了

IMG_2844.JPG

(已經好久沒有挨針的我,希望兩週後可以不要再挨針了)

 

 

以上

文章就分享到這邊啦!

希望可以幫助到即將要去作體檢的各位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

 

 

 

 

 

 

 

 

 

 

arrow
arrow

    Chuchu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