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最近這幾天到美國最大的銀行「Chase」去開戶

銀行行員告知必須除了護照之外,還要有一個地址證明才可以

意思是必須要有一個「正式」在美國居住的地址在自己的名下

像是水費、電費或是電話帳單上面有你的名字跟地址的那種證明

而不是隨便口頭上說說就好了的那樣的地址(聽起來很複雜,其實不然)

所以首先必須要由Mr.J把我的名字加到所有的帳單當中

或是到其他銀行去開戶,等到對帳單寄來(約一個月)之後

我才會擁有「地址證明」在我的名下,「Chase」銀行才會讓我開戶

會這麼麻煩是只有「Chase」銀行才有這樣嚴格的規定

而且聽銀行行員說是近一、兩個禮拜才改變的,而其他家的銀行

像是「美國銀行」都沒有這樣的規定,所以我就先開了「美國銀行」的戶頭

不過也只是為了有地址證明,之後還是會到「Chase」去開一個戶頭

因為據點多,偶爾想要領錢或是要辦其他的業務也相對比較方便得多。

先前在台灣先換好的美金,目前都還沒有匯到美國的帳戶來

因為到現在都沒有花到任何錢,Mr.J把我Cover得很好XDDD

不過之後會把錢匯到Mr.J的學生帳戶裡面,因為不用手續費

雖然手續費不貴,但是我覺得16元留在身上也可以吃一餐

還是不要浪費好了,不然美國跟台灣都要收手續費(扒兩層皮)

如果要在加州開車,首先要先考加州駕照,這個我原本就知道了

不過唯一沒有料到的就是,如果我在美國沒有開車的經驗

但是我的台灣駕照已經領照多年,我就必須到監理所申請一項證明

就是「中英文駕照審查證明書」,證明在台灣開車無肇事紀錄

有點類似駕駛者開車生涯中的「良民證」這類的證明

否則在美國買車的保險費半年會高達1-2000元美金

(Mr.J說他的汽車保險半年是落在700元美金左右(優良駕駛))

這個證明也是要在台灣的監理所辦理,帶著身份證和駕照正本

監理所申辦「中英文駕照審查證明書」,詳情請點我

因為這個文件的申辦完全是在我的意料之外(Mr.J最近才問到的)

所以我已經錯過在台灣辦的機會,而且我的駕照被我帶來美國了

也就是說,我現在勢必要把我的駕照正本先寄回去台灣

然後委託我的家人替我辦這份文件,完成之後再寄來美國

可以說是非、常、有、夠、超、級、無、敵、麻、煩!!!!

因此我覺得非常有必要在這邊呼籲/告知/警告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妳/你

如果有這方面的需求的話,可以及早在台灣先辦好

不要跟我落到一樣的田地,繞了很大、很大一圈這樣

 

以上

近期想要分享的就是這兩件事情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Chuchu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